饿饿!饭饭!

学完我就更新

【蝙蝠侠乙女】七岁的莎莉娜

  好像进入了不应期没有一点写文的欲望所以就发出来了,预警是父女,之后会有什么我也不知道,到时候临时预警吧,目前的存稿里只有蝙蝠脑嗨还没本垒,不过之后可能会有艾斯爱慕之类的重口玩意儿,以及我不会在小孩15岁之前和成年人搞上的,所以前面只有蝙蝠脑嗨,算养成系,后面上黄了老福特肯定不让放,我就给放这个群里了,群预警如下,如果你没有问题,欢迎品尝

684187757

哦对了,目前发的文都还没修过,等全文都发出来后我会大修一次,然后一次性再发一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布鲁斯·韦恩第一次见到莎莉娜时,小姑娘才七岁,刚刚失去母亲。等他赶到医院,脑子里属于哥谭王子的一部分还在不知所措地原地打转,相比之下另一部分的蝙蝠侠就冷静的多了,至少他还记得下车前阿尔弗雷德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您觉得哪一种卧室的软装设计会让韦恩庄园的小主人喜欢呢,老爷?”

    这就涉及到了蝙蝠侠的知识盲区。

    八尺大汉最后也只好蹲在一旁,陪着哥谭王子一起打转。

    如果让人知道哥谭王子和蝙蝠侠同时被一个小姑娘难住,大概一大半的哥谭人(包括阿卡姆住户)都会沸腾起来。但是很明显莎莉娜并不领情,甚至在有人进来时,无意识的把自己缩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是韦恩先生,你的父亲。”旁边有人介绍,“虽然你之前不在哥谭生活,但也应该听说过,他是这座城市最富有的人。”羡慕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但莎莉娜只是低下头,想把自己藏起来。

    很明显,这个家伙留在这里除了继续刺激女孩脆弱的神经外没有任何作用。阿福客气的把人请出去,又递给布鲁斯一只毯子,“这里的温度对于孩子来说或许还是低了些。”他提醒、或者说是威胁道。

    布鲁斯犹豫片刻,蹲下身为女孩披上毯子,“你好莎莉娜,我是布鲁斯,如果愿意,你可以叫我爸爸。你冷吗,或许你想和我回家?那里很暖和。”

    好长一会儿,女孩才有了反应,她紧了紧身上的小毯子,声音细得像只小耗子,“妈妈什么时候醒,我想和她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这个可怜的孩子甚至还没法理解什么是死亡。布鲁斯的心脏狠狠得缩紧了,他知道这个无助的感觉,他也曾感受过这种逐渐被黑暗包围、喘不上气的感觉。

    他在善意的谎言和残酷的真相中斟酌片刻,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她离开这个世界了。”

    女孩瞪大双眼不不可置信,“妈妈不要我了吗?她、她抛下我了?!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她的本意,但……我很遗憾……”布鲁斯没来得及说完就被莎莉娜推开了。女孩丢下毯子朝外面跑去,男人在抓住她之前停顿一瞬,最后还是收回手,跟在女孩身后。

    女孩儿跑得很快,好像只要够快就可以赶上什么似的。她穿过长廊,最后扑在一扇上锁的铁门前,“妈妈,妈妈,不要丢下我……我会乖的,不要丢下我!”她哭得嚎啕,连嗓子都要扯出来一样。

    那是太平间,莎莉娜亲眼看着母亲被抬进那里。

    “不要丢下我……不要、不要丢下我……”她站立不住,几乎跪下,是布鲁斯抱住了她,他低头亲吻女孩鸦羽般的柔发,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*

    布鲁斯最后带着莎莉娜回到韦恩庄园,小姑娘很乖巧……应该说是过于乖巧了,即使布鲁斯没养过孩子也能察觉到不对劲。她不吵也不闹,只有在忍受不了的时候,才会怯怯的喊一声“布鲁斯先生”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叫我布鲁斯,或者爸爸,甜心,这样我会更开心一点。”布鲁斯故作伤心地把这样的话翻来覆去说了几遍,女孩儿才改口,但只改一点点。

    “布鲁斯。”那声音细得像只蚊子。

    做爸爸也太难了。布鲁斯挫败地想,以往让那些可爱的女郎叫出这个称呼明明很容易的。虽然当时他们的身份和位置对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可参考价值。

    但这难度也太地狱了,一点头绪都没有。布鲁斯放下《给新手爸爸的100条建议》,拿起另一本内《101种心理防御机制》,内心几乎绝望。

    很遗憾,书中可能有一屋子黄金和翡翠(或者荡妇(一个无聊的黄色双关笑话)却找不到他想要的答案,如果可以,他愿意倒贴一屋子黄金把完美答案买回来。

    “伟大的研究,如果老爷您真的有单靠书本就能成为一个好父亲的秘诀,请千万不要吝啬于公开它,韦恩家族的历史上将会突破性地出现第一位杰出教育家,世界纷争将会因为您的研究成果减少一半,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也会提名您获得和平奖。”阿福的讽刺犀利如故,“虽然这个奖项没什么公正性可言,但我还是觉得相比于功利地寻找一个答案,或许老爷您现在更应该做的是摆正态度。”他打断庄园主人的反驳,“不要狡辩,连哥谭公报这样的正报都认为你所表现出来的态度,比起一个担忧女儿的父亲,更像是一个抱团取暖的小孩……哦,其他杂志里还有更加不堪的谣言,您想看看吗?”

    “哥谭公报什么时候也算正报了。”布鲁斯嘟嘟囔囔,没有拒绝,也放弃反驳那些指控,试图转移话题,“不过阿福你提醒我了,要记得和那些全身上下都是嘴家伙打招呼,在小姑娘跟前还是要体面些的好……我知道了,阿福我会注意的。”快要三十的男人在管家面前像小男孩儿一样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他承认他至今还没抓住做父亲的感觉,莎莉娜在他心里和哥谭常见的孤儿没多大区别,只是个“失去了亲人的孩子”,而不是“我的受伤的女儿”,他不是没有把自己放在“父亲”的位置上过,但沙丽娜总不肯乖乖的呆在“女儿”的位子里。一旦周围有什么风吹草动,胆小的女孩就会受惊逃走,挫败感瞬间把布鲁斯好不容易酝酿起来的“父爱”打散。

    这简直就是一个死循环。万能管家无不沉痛地想,布鲁斯老爷大概这辈子也别想得到来自女儿的承认了。

    这样的循环需要意外来打破,好在蝙蝠侠最不缺的就是意外。

    *

    和往常一样,莎莉娜摸着墙慢慢挪动,试图在黑暗中摸到这栋别墅的大门。她还没想好去哪,但她不敢再继续呆在这里了。不是有什么人要赶她走,事实上,爸爸和潘尼沃斯先生对她很好,韦恩庄园很大,这里像是森林里的糖果屋。可她不敢接受这样的好意,怕自己沉迷进去,被名为“痛苦”的巫婆抓住——像母亲离开她时那样抓住她、折磨她。

    离大门还有几米时,门突然从外拉开,莎莉娜吓了一掉,蹲在墙根,怕被来抓她的潘尼沃斯先生发现,但进来的不止一个人,管家先生架着另一个高大的人影,他们越过莎莉娜,朝二楼的卧室走去。

    “莎莉娜小姐,能帮忙关一下大门吗?我要扶老爷回房间。”潘尼沃斯先生架着爸爸没有回头,却总能精准地发现莎莉娜的踪迹。

    莎莉娜在大敞的门口徘徊一小会儿,最终还是关上门,朝二楼小跑去。

    刚刚门外的月光照在韦恩先生紧闭的眼睛上,把他的脸照得惨白惨白的。莎莉娜有点担心,我只是去关心一下爸爸需不需要帮助,不会被巫婆抓走的,妈妈说好女孩会帮助很多人。

    好女孩莎莉娜悄悄推开主卧的门缝,闻到了一丝猩甜的味道,妈妈离开那天身上也是这个味道。她害怕地睁大眼睛,推门闯入,趴在床沿边上,想把爸爸留下来,“爸、布鲁斯,布鲁斯!”女孩拉着父亲的袖子,哪怕是害怕的尖叫也像老鼠一样细弱,“醒一醒,布鲁斯!”

    “莎莉娜小姐,请不要害怕,老爷只是在楼梯上摔倒了,不会离开您的。”潘尼沃斯试图安慰她,然而效果并不大,爸爸失血苍白的脸色和妈妈如出一辙。莎莉娜微微发抖,她又听到巫婆沉重的脚步声和刺耳的尖笑了,“布鲁斯……爸爸……爸爸……爸爸不要走呜……呜呜莎莉娜乖乖的,爸爸不要走……”

    韦恩大宅明明很暖和的,可她还是在发抖,那个可怕的巫婆又要抓走她了,可是没有人保护她,妈妈不见了,爸爸也要走了,“爸爸,你带莎莉娜一起走好不好,莎莉娜会乖乖听话的,爸爸……”她开始哭得打嗝,眼泪糊的什么都看不见,直到一只手按在她的头顶,又滑到后颈,把她按在怀里,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莎莉娜被稍稍安抚到了一点,她往这个怀抱里缩了缩,像是在确认什么,“爸爸。”

    “我在,莎莉娜,我在。”沉重的男音在头顶响起,赶走了门口的巫婆。

    他们靠在一起睡了超过五个小时,比之前任何一次单独相处的时间都长,布鲁斯睁眼的时候看着怀里蜷缩成一团的小女孩,终于有了一些当父亲的实感,也生出了些许父亲才会有的忧愁。

    莎莉娜,胆小的莎莉娜。如果将来我不在了,你又该怎么办?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